close

序列 01.00_13_12_26.静止001.png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今天是璃空的NS乙女遊戲 蒸汽監獄Steam Prison心得分享下集。

上一集簡單跟大家界紹了故事的背景設定以及各個不同的帥氣男主角們,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先過去看看再來接著看喔!

今天要正式跟大家分享遊戲各路線攻略介紹和我的感想。

有需要攻略選項參考的玩家也可以在下方點選我的部落格進去看看喔!

 

開始之前,喜歡我的頻道別忘了訂閱開起小鈴鐺,希望以後常常有這個系列也別忘了按個喜歡!有需要字幕的朋友記得開啟CC字幕喔!

遊戲攻略路線介紹

(上界、下界、受刑路線)

序列 01.00_00_10_09.静止005.png

介紹完各路線男主角之後,我們可以來看看遊戲攻略。

攻略路線可以簡單化分成三組,流放到下界的保護區組和下界組,以及不肯屈服的上界組。每一組分別可攻略兩個男主角路線。

序列 01.00_01_17_29.静止004.png

保護區和下界路線的四位男主角們各有五個結局,尤尼和芬則是各有六個結局

最後全部結局走完之後還有一個大團圓結局。

其實芬的各個壞結局是散落在其他男主角的路線當中的,有時候攻略A的時候結局也會遇上A男主角死亡女主角最後是跟另一個B男主角活下來的結局。

大致上璃空覺得結局可以分成五大類型。

序列 01.00_01_05_25.静止003.png

第一種,以為會是HE結果最後一刻被芬或大BOSS殺掉。

第二種,男主角死亡,女主角跟另一個男主角一起做為朋友活下來

第三種,女主角自己死。

第四種,男女主角一起死,該路線的大壞蛋BOSS壞計畫得逞。

第五種,當然就是超級幸運開外掛的HE了。

為了讓玩家不要玩完自己的本命路線就棄遊了,很多乙女遊戲都會將本主線有關的故事分成好幾個部分分散在各個結局裡。這款遊戲也不例外。

必須要連所有的壞結局一起看才能將故事完整拼湊起來。有時候把壞結局都看一遍才能知道事情發生的當下每個地方發生了那些事件,將劇情串聯起來。

這對只喜歡攻略本命的玩家來說可能比較辛苦,但也是完整款遊戲的樂趣所在。

序列 01.00_02_26_17.静止007.png

所有結局當中如果硬要選擇一組我最喜歡的那大概是伊內斯路線。因為他的結局當中是少數可以擁有愛情又獲得真相的結局。在其他男主角的路線面,擁有愛情的好結局幾乎都是放棄了尋找真相得來的。對璃空這種很在意故事主線的人來說就會有一種失去了核心的感覺。尤其壞結局又那麼難過。

序列 01.00_02_34_17.静止008.png

在下界路線的兩位男主角故事中,甚至快要跟主線脫離關係了。完完全全都在補足下界的世界觀以及背景故事的感覺。而且在此路線當中,芬的黑話描寫得比較像神經病,但是也不構篇幅講他是怎麼被折磨的。

所以如果要按照遊戲路線的開起順序感受一層層的情感堆疊,璃空我推薦可以嘗試先攻略保護區路線中的醫生亞達鈞,因為他是訊息量最大的一條路線,而且也是最黑暗風格的,會讓玩家感覺比較強烈。接著,就可以走伊內斯路線,因為男主角們基本上是兩兩一組,排在一起攻略故事可以把時間線根據情互補在一起,分開的話璃空我自己是很容易忘記上一條線同時發生了甚麼。

2021061418153800-55D8A18C4A0E4A9D665063DF35710489.jpg

再來下去走下界路線中的烏爾利克線,因為烏爾利克線花比較多篇幅講關於下界的背景知識以及烏爾利克跟埃爾托克里德之間的情誼,愛情甜度雖然比較低,但先攻略的話可以幫助接下來攻略埃爾托克里德時有更完整的人物形象。在烏爾利克後攻略埃爾托克里德,就差不多把下界摸透了。然後就可以順利遊玩尤尼路線,解開聖人的秘密,最後開啟悲情男主角芬的路線。

按照這樣的攻略順序璃空我自己覺得故事讀起來會比較順暢、好裡解。也才不會讓芬在一開始看起來像神經病,能好好的去心疼他XD

序列 01.00_05_31_20.静止009.png

各結局心得感想

以各路線甜度來說,璃空個人排名烏爾利克3顆星甜度最低,再來是埃爾托克里德和尤尼3.5顆星,主要是他們不是我的菜,

愛情線看得有點美中不足或硬要的感覺,亞達均4顆星,芬和伊內斯路線都給4.1顆星。

伊內斯路線好結局中女主角剪短髮的造型非常可愛,我個人覺得很甜。而芬則是因為是故是當中戲分最強的腳色,所以情感也是劇情中最為順暢、飽滿的,他的路線看到他獲得幸福真的會覺得很感動

序列 01.00_06_30_24.静止010.png

系統其他功能及小故事

遊戲中除了遊戲攻略之外還有很多番外篇小故事可以看,比如個男主角好結局之後的日後談,可以選擇要看男主角是角的故事還是女主角是角,貼心的是如果璇則看男主角的版本還能調整女主角的立繪要不要出現。我自己是很喜歡看女主角啦,但有些玩家比較不喜歡。

另外還有各路線有CG的情節都能夠開啟男主角視角的片段,用小說的方式閱讀

接著還有女主角跟各個男主角要結婚的小故事,和其他男主角們的翻外小故事或回憶,以及上界和下界當初分開的背景小故事。

序列 01.00_06_43_25.静止011.png

我覺得附加這些讓遊戲買起來蠻划算的,雖然璃空在玩的時候常常吐槽各種結局都沒能真正讓我覺得超級滿足的,但是最後的大團圓結局看完之後我有點懷疑製作團隊是故意的。

因為在各路線之中玩家可以發現上界充滿各種封閉的思想和體制但很少有結局能夠解決這個問題,而女主角的冤案真相也是只有少少結局能夠解開真相。

基本上就是有一好沒兩好。而大團圓結局則是把所有遺憾都填補起來,堪稱最美好的平行宇宙。不過這時候反而令人感嘆這種幸運美好的結局反而比較不切實際。

序列 01.00_07_34_12.静止012.png

總結  

總結這款遊戲璃空覺得這部作品的OP蠻好聽的,很有感覺。

他雖然是十八禁,但是可能是因為之前就玩過蝶之毒華之鎖的Aromarie三部曲,所以相對來說蒸汽監獄中的虐算是小兒科的。

會變成十八禁只是因為作品中有比較多的血腥劇情,和Aromarie三部曲那種虐到死在電腦前的類型不太一樣。

遊戲當中的芬時常讓我想起虐戀元老蝶毒的真島芳樹,不過因為Aromarie三部曲太過兒童不宜,所以對新手玩家或是心臟比較弱的玩家來說,蒸汽監獄的尺度算是比較適當的。

序列 01.00_09_00_04.静止013.png

在尤尼路線上我個人比較無感,甚至覺得這個路線看起像是讓玩家愛上芬路線。而芬在各種悲劇後自己的好結局上,看起來帥氣了許多,也能明白為什麼HOUNDS的首領薩克森會想訓服他,因為這樣的好青年根本就是他的相反。

話說回來薩克森這種殘暴的高出場率角色竟然不事攻略對象我還蠻意外的,王道少女戀愛劇情裡面就是要有一個像這樣的死對頭男主角不是嘛?吵個架既可以有戲劇衝突火花四濺又可以順便培養感情不是很好嗎XD

喔,而且我還發現官方竟然還有出中文貼圖,非常可愛。

序列 01.00_09_22_11.静止014.png

結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這款遊戲呢?哪個男主角是你的本命呢?有什麼心得感想或是共鳴都歡迎你跟璃空分享喔!

如果有其他推薦的NS乙女遊戲或是想看的乙遊開箱也歡迎大家敲碗。

喜歡這個系列別忘幫璃空按個喜歡,訂閱支持開起小鈴鐺,我是璃空那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