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列 02.00_00_00_00.静止001.png

今天要推薦的動漫是乙女動漫~募戀英雄 PIECE OF TRUTH

這部是由女性向攻略遊戲改編而成的動漫作品

募戀英雄 PIECE OF TRUTH電視動畫改編自日本遊戲公司coly於2016年9月5日上市的一款女性向戀愛手機遊戲《募戀英雄-Stand My Heroes-》

遊戲主要以懸疑戀愛劇情加上消消樂小遊戲的模式進行。

電視動畫於2019年10月開始播放,在台灣由曼迪代理。全集一共有12集。每集大約25分鐘左右。

 

不過電視動畫與遊戲本身的劇情並不是完全相同,有點像是在打副本的概念。

為了方便理解,璃空先從遊戲開場大剛開始介紹。

玩家所扮演的女主角擁有特殊的抗藥體質,因而成為了由一群帥哥組成的日本特殊第三搜查機關——「STAND」的一員。

女主角屬於機構中麻藥取締部搜查企劃課,也就是與禁藥、毒品的交易有販售、研發、搜查與取締有關的部門

b703f1e08c967481d8284368d112au35.png

而女主角的任務則是招募来自警视厅、高中生、上流社会、甚至黑色组织的各種精英人物

在這個過程中事必會遭受到一連串的懸疑事件與案件,在這個過程中開啟與各個帥氣男同事的戀愛路線。

你的同事當中有天才藥學家、企業菁英、富二代等等人才,有時候也需要和精英刑警們合作。

以上大概是遊戲開場的部分,其實動畫無論是故事背景設定還是內容都是一樣的架空世界。

不過在遊戲主線上根據玩家的進度以及攻略路線會展開比較詳細的路線劇情。

而動畫版則是採取了女主角與較親近的麻取部同事們有基礎情感後以事件為單位的方式拓展到其他分支團體人物的大方向劇情

有點像是玩副本的感覺。

a1225eee510c5548938be95b3016hnn5.jpg

所以在沒玩過遊戲的狀態下看動畫在一開始很容易會進不了狀況,因為龐大的男性腳色背後當然也都各自有著龐大的主線故事等著玩家們解鎖。

如果是在熟悉每個人物的狀態下去看動畫,想必對玩家來說是非常心動的作品。

因為以乙女遊戲改編動畫來說,我認為腳色還原度算是頗高的了,而且人物聲優非常豪華,直接採用了與遊戲當中一至的陣容。

不過或許也是正因為如此太燒經費,女主角的聲優表現顯得較為僵硬。

 

電視動畫中跟著女主角接到一連串高層的招募指示,在過程中捲入懸疑事件,使得各種組織的帥氣男性腳色與女主角相遇並產生各種合作關係。

不過由於人數眾多,加上動畫並沒有以戀愛為主線,所以每個人物都是點到為止,就是為了讓看動畫的你挑老公才製作的啦。

整個動畫劇情分為還是以懸疑風格為主,整體氣氛營造出各種有魅力的男性腳色。

透露他們各自的萌點以及成長背景。

以玩家的角度來說動畫結果算是令人滿意的程度,男主角們的呈現看得賞心悅目。

劇情編排整合也在宣傳遊戲的目的與故事邏輯之間保持平衡。

不過就動畫品質來說分鏡的切換比較僵硬,劇情大多是依靠人物的對話解釋然後推進。

大多時候都是事件發生,蒐集情報,接近腳色、說服然後繼續蒐集下一份情報無限重複。

以動漫劇情來說略為空洞,但…乙女遊戲本來就是靠對話推進劇情,再加上精彩的故事總是在每個人物主線背後,所以在不透露太多機密劇情的情況下也只能這樣。

不過我相信製作公司的製作目的已經有達到了。

未命名.png

動畫比較有趣的是女主角偶而會出現一些讓觀眾比較傻眼的細節

比如去第一次去探病沒敲門、對根本不熟的人很直接地做身家調查之類的行為,有一些的不禮貌。

不知道這部分是不是製作方的小失誤,因為後來的劇情女主角又記得要敲門了。

但是女主角的成長也是看得到的,在動畫的部分甚至在開頭與結尾做了呼應與改變。

從不顧一切容易魯莽行動,一直到理解他人的正義、並在原則與正義之間取得平衡。中間劇情也有明顯的自我成長。

聽一些資深的老玩家說,遊戲中的女主似乎更加的討人喜歡喔!

繁體中文版遊戲似乎是從2019年底在台灣上線的,網路上找到的評價普遍都很不錯。

而且在日本募戀英雄甚至還與飯店合作,推出了主題房間。

22.png

 

璃空我個人覺得,非常推薦大家先去玩遊戲再來看動畫。

在這樣的基礎之下看動畫一定會讓你更佳的有帶入感跟共鳴。

而且主題曲挺好聽的喔!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的動漫推薦。

如果有任何資訊的補充或是想法非常歡迎你留言,我很願意與你討論,希望每個人都能開開心心的看動漫、玩遊戲。

你有玩過這款遊戲嗎?最喜歡哪位男主角呢?

喜歡這部影片的話可以幫璃空按個喜歡跟加入臉書同好社團或是追蹤我的IG

有任何資訊或連結我也會放在資訊欄以及我的部落格,那我們下次見囉


!我是厭世少女璃空(*´`)~

我喜歡看少女漫畫乙女遊戲還有動漫!!

歡迎你到我的youtube頻道和我一起討論漫畫ε٩(> <)۶з

 

我也喜歡讀詩,交交筆友~

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線上廣播節目

也許你可以在itunesspotify或是soundcloud上找到我

目前的晚安節目是 詩中的戀愛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精打細算的小資女迷因梗圖狂熱者

想看我分享我的作品文字稿、我的日常

也歡迎你追蹤我的popdaily專欄和我的ins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法都歡迎你留言。

當然,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也很願意學習。

期待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