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列 01.00_16_50_22.静止008.png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歡迎回到童年美少女系列之粉色珍珠音調!!!

七彩的微風~側著臉輕輕吹拂~這段熟悉的旋律,不僅我弟會唱,連我們班的男同學也會唱。

俗話說的好,會看少女動漫的男生不會變壞。

想當初還只是國小屁孩的我,淺移默化中也是從珍美人魚身上建立了戀愛觀和友情觀。

珍珠美人的動畫有兩季共91集,我打算分成總共六集慢慢帶大家回顧完,以及比對出美人魚們的成長與改變,我們就帶著一顆長大的童心,一起來回味用歌聲拯救世界的故事吧!

真珠美人魚的主線女主角是擁有粉色珍珠的北太平洋王國的美人魚公主露亞。

露亞一心一意嚮往人類世界,身為美人魚的他可以變出人類的雙腳,但一遇到水又會變回美人魚。

雖然我很好奇人魚變人類的時候到底是不是裸體。

22222.png

露亞來到人界表面上是為了找回自己的粉色珍珠,實際上是充滿滿滿私心。

在多年前露亞就跟安徒生童話中的小美人魚一樣,在一搜郵輪上與一個小少年相遇,又被稱讚歌聲很好聽。

好死不死本來風平浪靜,突然一個海嘯就因為受不了他們眉來眼去所以衝過來讓少年落海。

露亞救下了少年,因為少年性命垂危,所以露亞救將傳家之寶交給少年,用力量喚醒他。

兩個人算是因此成為彼此心中的初戀。

就這樣,美人魚上岸尋找初戀的故事就此展開。

22222.png

再次來到路地的女主角上岸沒多久就和長大的少年海斗相遇,小海斗小時候的刺蝟頭也變成了超長刺蝟頭。

但是老實說我從小就覺得海斗超級會撩妹,女主角一眼就覺得海斗跟初戀少年有幾分相似。

而海斗騷年可能被搭訕習慣了,覺得露亞只是哪個又被自己帥氣外表吸引的小迷妹,還主動讓露亞來看自己的衝浪比賽。(就是一個歡迎加入我的加油團概念)

雖然海斗騷年心中也泛起了一絲絲的懷疑,但美人魚怎麼可能變成人類嘛~

美人魚很順利的進入日本高中讀書,沒想到一進到學校就遇到了似乎偷偷觀察兩人的少女,也就是第二位登場的女主角波音


3333.png

波音一上前跟露亞搭話就展現出了他那熱情,外向的特質,主動與露亞約出去玩,利用戀愛話題拉近兩人距離。

兩然一起去參加海斗的衝浪比賽現場加油,於是身為女主角當然會因為太可愛而被路人甲糾纏

這時候海斗當然也沒有準備自己的比賽而是很適時的救下了兩人。露亞的心又開始撲通撲通地跳,順便被海斗言語調戲一下。

不知為何長大回去看越看越覺得海斗很母湯。還好他長得帥。

但就在這時候,你以為只是美人魚親春戀愛喜劇的時候,水底下出現了奇怪女人

天氣也馬上變成烏雲密布,於是現場觀眾就都像是世界末日一樣的開始逃難。

女主角身為美人魚才不怕暴風雨,一個華麗麗的向海裡奔去。

33332.jpg

在海中露亞與我們本作品最重要的反派陣營相遇了,最長命最忠心的可愛反派。

抓到海斗不直接拿了珍珠就走,而是等美人魚上門活捉跟她嗆聲。

喔對了,海斗可以在水中張開眼睛,我不行好羨慕喔。

海斗把珍珠還給了露亞,於是公主的第一次變身巡迴演唱會就這樣開始了。

露亞穿上可愛衣服擺出網美POSE,聽到不明聲音要她快唱歌。

敵人使出水龍攻擊時露亞就毫不在意地聽著音樂打節拍唱歌,敵人也因為看到她都不理自己自顧自地唱歌覺得太傷自尊而心臟病發

是美人魚的歌聲太好聽,但是在他們耳裡聽起來好像很難聽。

333323.jpg


於是唱挑歌手露亞完成表演之後,壞人就讚嘆了一下這就是美人魚的力量逃之夭夭了。

恩,美人魚的力量就是,讓歌聲變得很好聽。

露亞以美人魚的身分跟海斗重逢,觀眾也因為珍珠雷達得知了波音也是美人魚公主。

但人魚與人類似乎即將一發不可收拾跨種族戀愛似乎將是個困難的挑戰。

這裡我一定要吐槽一下第一集的波音,你好像是最沒資格擔心人魚與人類禁段戀愛的人。

露亞為了能不能跟海斗去約會跟波音很幼稚的吵了一架,波音怕露亞一時意亂情迷稀里糊塗就告白變成泡沫,決定阻止兩人發展。

而海底中也有一群奇怪的女人聽並於一個隱身在黑暗中的男人命令,計畫要繼續抓美人魚。

露亞嘴上說自己跟海斗沒有甚麼身體依舊很誠實,波音也在找路亞的過程中撞見了一個男子,並對對方一見鍾情

然後…那個人就把手上剛從壞人那裏硬塞的金魚在硬塞給了波音。

3333234.jpg

恩,媽媽說過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要亂拿。

總之這天兩位公主當然也是陷入了困難,美人公主跟反派之間的吐槽總是很有趣。

但這次露亞閃亮的歌聲一號曲沒有擊敗壞人手下2號,還好波音聰明地發現了2號反派的弱點,順利變身,兩人組成二重唱擊敗壞人2號。

兩人合唱了一曲變成了吵吵鬧鬧好姊妹。

露亞雖然因為身為人類時沒有珍珠就五音不全被海斗排除了是初戀的人選,但露亞還是變成了美人魚去見海斗並主動獻吻,要海斗找出自己。

好的,很快的第三位女主角登場了。有兩個走可愛路線的女主角了,想當然第三位女主角會是走酷酷路線的。

第三位女主角莉娜一出場就酷氣全開,露亞和波音也一下子就主動跑上去想交朋友,但麗娜似乎默默關注海斗,不想跟其他人扯上關係,態度很差。

33234.jpg

但露亞莫名其妙女主角雷達全開,連跟麗娜都沒有對話過就想跟對方帶閨密戒指當閨密。

中間露亞雖然產生了身為女主角一定要有的誤會,但即使一開始海斗凶巴巴麗娜也兇巴巴,但她依然沒脾氣的想靠近這兩個人。

好在壞人三號悠莉來搗亂,讓三個女主角有機會一起K歌增進感情,解開誤會。

露亞一邊透過美人魚的身分不斷跟海斗見面,但又同時一直忌妒著被海斗喜歡的美人魚自己,最後吵架找莉娜談心。

但此時的露亞就跟你所有跟男朋友吵架的閨密一樣,只有我可以生氣氣你不可以說我男朋友的壞話!

還好情緒來的快去得更快,點個蠟燭就沒事了。

但老實說長大回來看真的會覺得露亞跟海斗真的很母湯。

露亞忌妒自己就鬧脾氣,海斗喜歡美人魚露亞對人類露亞態度也是很模糊,一會兒對她好,一會兒隨便撩,親都親下去了兩個人還像是沒發生過一樣說原來你有喜歡的人啊這種話

我的天。小時候我一定是顧著學美人魚唱歌都沒有發現BUG這麼多XD

序列 01.00_09_23_16.静止005.png

在第一季前期三位美人魚女主角剛登場的時候其實他們的性格優點跟缺點就已經很明顯了。

露亞開朗、有點迷糊、單純,不過在戀愛上就是個迷戀海斗的小女生。

波音熱情、外向看上去大辣辣,但其實內心有許多小聰明與溫柔之處。

莉娜有點傲嬌、不擅於表達情感、冷靜,但非常有意氣、特別獨立勇敢、理性。

小時候和同學們討論真珠美人魚,小屁孩們總是會搶著自己要當哪一個顏色的美人魚公主。

序列 01.00_14_22_10.静止001.png

我還記得那時候最不受我們班上女生歡迎的是波音,因為小女生們覺得波音很花癡、話很多,而且藍色似乎比較不是那個年代、那個年紀小女最之間最流行的顏色。

但不知為何,過去最喜歡露亞的我,再重新認真的一集一集看真珠美人魚第一季時,卻特別喜歡波音和莉娜。

發現露亞真的是擁有很棒很棒的朋友。

波音做事情很果斷,他會在露亞開心時跟他一起開心,難過時比他還激動。

在露亞猶豫不決時用力把他往前推。

而莉娜則是傾聽理性派,他會默默陪伴露亞,默默聽她說話,理性的和她討論分析狀況。

有時候她的成孰讓他感覺很無情,說話很難聽但其實她總是那個最有自我想法的那個人。能擁有像這樣兩個朋友是不是真的叫人很羨慕啊!

序列 01.00_04_59_24.静止002.png

以前小時候總是會給波音貼上小迷妹的標籤,但現在重看反而覺得波音非常厲害。

雖然她每次看到太郎秒變畫風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但不得不說波音的愛情其實是非常認真的。

太郎每一場音樂會都支持,太郎的樂譜被海妖偷走她也是毫不猶豫地奔向大海去尋找,意志力堅強。還會為了太郎的樂譜被撕碎而哭泣。

老實說我覺得本作品男性腳色真的都很爽唉,一個落海衝浪加撩妹另一個笑咪咪然後彈鋼琴~

雖然我今天很多吐槽忍不住,但真的我沒有要貶低這部作品的意思,我的吐槽都是基於愛,長大回去看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啊~

反觀地下的凱特就不一樣了。雖然每天喝紅酒一直在海中洗澡,但是他所有下屬業績永遠是零,只會誇下海口。

每次都用很瞎的理由去找美人魚,但每次都能找到,但也每次都沒抓到。

凱特卻依然對它們不離不棄唉,而且還會鼓勵他們對他們抱有期待,天啊,握開始覺得凱爾才是好男人了XD

未命名222.png

在露亞即將舉行成人儀式的時候,海斗被小海豚帶到美人魚宮殿,並在危機之中對著美人魚露亞喊出了露亞的名子。

而凱特也挑選這時候到宮殿踢館,決鬥唱跳。

這是露亞與波音第一次正式見到凱特。並從女神那裏獲得新的戰鬥歌曲,並且得知了要集合七大海洋美人魚公主才能喚醒女神。到此露亞也算是經歷過風雨登大人了。

海斗則是一如往常睡一覺就沒事了。

不過經過海妖們一連串的找麻煩,海斗漸漸地開始發現蛛絲馬跡,並在危機時刻展現出神秘額頭紋身。

璃空我發現在網路上用兩倍速看珍珠美人超有趣,美人魚像是會飛一樣。

而且當他們唱歌的時候都有好幾個分鏡頭實況轉播演唱。小時候真的都不覺得尷尬。現在也才發現露亞前期總是在發花癡。

而且小時候國小地理都沒在上,因為看了珍珠美人魚所以考試的時候一定寫世界上有七大海洋,但其實是五大海洋><

另外,這次重新看過我也才發現了波音的寵物水母第一季存在感為幾乎零,存在感低到我的回憶裡找不到他QQ

珍珠美人於卡通配音員功力十分厲害,在當年每個美人魚的配音員都找了特別會唱歌的配音員,再加上歌曲改編成中文無論是詞還是演唱都非常精湛。

讓我既使長大後每隔幾年偶而還是會想去聽真珠美人魚的主題曲。

每首歌不可思議的都很有鼓舞人的力量。

對了,珍珠美人於是真珠部是珍珠,還有港版名稱叫做唱K小魚仙,我實在太佩服了!到底怎麼可以這麼貼切呢???

小的時候網路上有個叫做珍珠美人魚臨時試聽小站的網站,上面有每位人魚公主的單曲以及合唱,有中文版也有日文版,真的超懷念的。

向真珠美人魚這樣有多少地方代理就翻唱多少個語言版本的動畫真的超級少見的。在網路上就能找到世界各地的美人魚演唱版本,我還記得不知道是希臘還是哪個國家,直接把人家的歌曲換掉,笑死我了。

也許是因為長大了,現在回去看不僅是在美人魚公主們身上,對於每個反派甚至都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在每個人物身上看到不同的東西。

你呢?小時候你最喜歡哪一位美人魚公主呢?現在還是一樣嗎?

 

歡迎你留言和我們分享的的回憶喔!

這個系列的真珠美人魚回顧預計還會有五集,歡迎你和我一起重看真珠美人魚!如果大家喜歡的話之後可以再製作漫畫版的介紹。

閃亮耀眼的愛之雨,要不要來首安可曲!!

我們下集見囉!掰掰~


!我是厭世少女璃空(*´`)~

我喜歡看少女漫畫乙女遊戲還有動漫!!

歡迎你到我的youtube頻道和我一起討論漫畫ε٩(> <)۶з

 

我也喜歡讀詩,交交筆友~

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線上廣播節目

也許你可以在itunesspotify或是soundcloud上找到我

目前的晚安節目是 詩中的戀愛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精打細算的小資女迷因梗圖狂熱者

想看我分享我的作品文字稿、我的日常

也歡迎你追蹤我的popdaily專欄和我的ins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法都歡迎你留言。

當然,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也很願意學習。

期待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