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一首好詩,就像談一場戀愛。

歡迎收聽臺藝之聲五分鐘小單元 詩中的戀愛

這個節目每一集會用短短的時間和你分享一首情詩,希望你在忙碌的世界裡,能夠找回寧靜的五分鐘。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詩中的戀愛第十集

在節目中介紹過的情詩種類已經很多了,有關於初戀的詩、暗戀、失戀、遠距離戀愛。從古詩到現代詩,從東方到西方

今天要分享的這首詩呢,是一個作者不詳的作品。叫《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這首詩有人說作者是余秋雨、但也有出處標記作者叫心语心荷。還有網友說是諾貝爾文學獎獲得主莫言的作品。但是到底作者是誰呢,沒有人知道,也或許已經不重要了。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

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

或深或淺,蓋上布,以為不存在。

我把最殷虹的鮮血塗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場愛戀,

用心、用情、用力,感動也感傷。

我把最炙熱的心情藏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

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段告白,

忐忑、不安,卻飽含真心和勇氣。

我把最抒情的語言用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愛你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才最愛你。

同樣,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寂寞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也許,我太會隱藏自己的悲傷。

也許,我太會安慰自己的傷痕。

也許,你眼中的我,太會照顧自己。

所以,你從不考慮我的感受。

你以為,我可以很迅速的恢復過來,有些自私的以為。

從陰雨走到艷陽,我路過泥濘、路過風。

一路走來,你不曾懂我,我亦不曾怪你。

 

我們無法得知這首詩的作者是誰,也不知道他所謂的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是否是真心的。

愛有各種形式,只要你覺得幸福,又有誰可以代替你去感受。

 

謝謝妳收聽今天的詩中的戀愛,我們下周見。

 

參考資料:https://kknews.cc/zh-tw/culture/3l8qz2a.html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D%A0%E4%B8%8D%E6%87%82%E6%88%91%EF%BC%8C%E6%88%91%E4%B8%8D%E6%80%AA%E4%BD%A0/17973064


!我是厭世少女璃空(*´`)~

我喜歡看少女漫畫乙女遊戲還有動漫!!

歡迎你到我的youtube頻道和我一起討論漫畫ε٩(> <)۶з

 

我也喜歡讀詩,交交筆友~

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線上廣播節目

也許你可以在itunesspotify或是soundcloud上找到我

目前的晚安節目是 詩中的戀愛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精打細算的小資女迷因梗圖狂熱者

想看我分享我的作品文字稿、我的日常

也歡迎你追蹤我的popdaily專欄和我的ins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法都歡迎你留言。

當然,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也很願意學習。

期待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