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首好詩,就像談一場戀愛

歡迎收聽 詩中的戀愛

這個節目每一集會用短短的時間和你分享一首情詩

希望你在忙碌的世界裡,能夠找回寧靜的五分鐘。

 

最近因為疫情引響,所有航班都紛紛取消。政府也不斷的呼籲國人沒事不要出國。不僅僅是為了你自己的健康著想,更是為你的家人、你的愛人著想。

不過也因為如此,異國的遠距離戀愛就成為了D卡上的熱門話題之一。

原本可能礙於距離就只能久久見一次面,但是又碰上了疫情,迫使這個約會更加的遙遙無期。

今天詩中的戀愛第七集 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首飽含思念之情的詩。給那些正在遠距離戀愛的戀人。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見面的機會真是難得,分別時更是難捨難分,況且又兼東風將收的暮春天氣,百花殘謝,更加使人傷感。

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干。

女子早晨妝扮照鏡,只擔憂豐盛如雲的鬢髮改變顏色,青春的容顏消失。男子晚上長吟不寐,必然感到冷月侵人。

對方的住處就在不遠的蓬萊山,卻無路可通,可望而不可及。希望有青鳥一樣的使者殷勤地為我去探看情人。

 

雖然現代人不像古人需要靠通信才能聯繫,我們即使與朋友或愛人相隔兩地也依舊可以通電話、打視訊電話。

但是看的到卻碰不到,也是一個另戀愛中情侶煎熬的問題。

有的情侶在遠距離狀況下,變得不安,容易爭吵。有的,卻因此得到了各自的空間,變得更加思念對方。

一有空閒,就會一起坐在電腦桌前看同一部電影。

一起吃飯。愛情,與友情一樣,都是一種雙向互動的關係,是需要珍惜和經營的,有思念的對象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如果是你

你會想要談一場遠距離的戀愛嗎?

在許多遠距離戀愛的文章中都會提到

遠距離戀愛很辛苦

必須互相信任

互相給予安全感

有想法就直接好好的表達

有問題 最好馬上解決

不要逃避 不要失蹤

好不容易有時間相處的時候就要認真的專心在對方身上

不要嫌麻煩 不要喊累

如果一個說愛妳的人 卻懶得為你付出

懶得豆妳開心 懶得為妳準備小驚喜或是空出時間

那我想你也該花點心思在你自己身上了

 

恰似弱水三千只为博君一笑

一個人如果愛妳 妳如果愛一個人

應該要是樂此不疲才是

 

謝謝妳收聽今天的詩中的戀愛,我們下周見。

 

新譯李商隱詩選: https://idragon.info/2g-dj?uid1=podcast&uid2=007&uid3=001


!我是厭世少女璃空(*´`)~

我喜歡看少女漫畫、乙女遊戲還有動漫!!

歡迎你到我的youtube頻道和我一起討論漫畫ε٩(> <)۶з

 

我也喜歡讀詩,交交筆友~

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線上廣播節目

也許你可以在itunesspotify或是soundcloud上找到我

目前的晚安節目是 詩中的戀愛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精打細算的小資女、迷因梗圖狂熱者

想看我分享我的作品文字稿、我的日常

也歡迎你追蹤我的popdaily專欄和我的ins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法都歡迎你留言。

當然,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也很願意學習。

期待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