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動漫推薦系列

這個系列會推薦你各種少女心噴發的動漫

璃空會盡量只講重點和個人心得,希望不會暴雷。

無論妳有沒有看過都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喜歡的話也可以案個喜歡喔!

今天要介紹的動漫是 魔法水果籃 第一季!

魔法水果籃》原作是漫畫作品,而且一共連載了八年!

單行本有23集,而且還是金氏世界紀錄上最暢銷的日本少女漫畫之一。是不是聽起來很厲害~

雖然璃空小時候沒有看過這部作品,但是魔法水果籃無論是漫畫還是舊版動畫聽說都是許多八年級生的童年經典。

D5YsiUYUYAAXsKw.jpg

舊版電視動畫是2001年播的,新版則是在2019年上線。

而今年2020年新版的第二季也正在播出。

璃空我真的很感謝新版動畫讓我有機會認識到這部作品。

那我們廢話不多說,趕緊介紹新版 魔法水果籃 第一季。

 

故事劇情主要圍繞在女主角本田透身邊。

因為母親過世再加上女主角一定會有的邪惡親戚,無家可歸的她最終跟校草同班同學草摩由希同居

卻因此得知了草摩家族的秘密。

2e078a79759e145bfbd5b7b914da41f1.jpg

草摩家族代代有著被十二生肖附身的詛咒。

如果和家族外的異性擁抱就會變成十二生肖的動物

是個看起來很可愛的作品設定。

bf6e7c19-s.jpg

但是事實上這部作品其實並不向外表那樣的可愛

畫風和動畫製作的很繽紛,但劇情卻是淚中帶笑,心靈雞湯

全劇存在感最強的是一集都沒有活過,但是無處不在的女主角媽媽今日子。

雖然動漫前幾集女主角私闖民宅、男主角瞬間移動,而且背景人物都不會動。

女主角還疑似幫柔順洗髮精代言頭髮飄阿飄,但是這都不影響這部作品的優秀。

44491ea20fa3a85e0c82f103d9f994d0.jpg

順帶一提,第一季十二集開始製作費可能增加了,背景人物開始變得可愛甚至還有表情,畫風也更精緻了起來。

前期的動畫開頭主題op曲調超級像是片尾曲看完開頭動畫就像是這集結束了,網友們總是開玩笑說這部動漫一集只有兩分鐘

但是後半段的片頭曲道是變得很主題曲了。不過哪個版本都很不錯聽就是了啦~

 

動畫前半段的劇情主要圍繞在介紹草摩家的各種動物、不是不是是帥哥美女、不對不對也算是動物。

哀反正就是各種可愛、中二、搞笑的人物出場。

然後大家被我們的女主角一起享用媽媽留下來的心靈雞湯。

乍看之下覺得很少女動漫,但是劇情到了後半段卻是越來越催淚。當初漫畫會成為神作不是沒有原因的。

20190418223234.jpg

每個登場人物都有非常強的存在感與作用,而每個人心中也都有著缺陷和需要被理解、接納的陰影。

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不想攤在陽光下的小缺口,那個缺口導致我們的個性中總是有那麼一些的不完美,我們渴望連最脆弱的那一面都被深愛著、擁抱著。這一點不僅僅是在男主角與配角們身上,在女主角本身也是如此。

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真的很希望你能看到後半段。

因為劇情值得每個人去細細咀嚼,妳一定會從某個人物身上找到與你相似的心靈,我們可以互相擁抱,跟自己說聲辛苦了

 

這部作品雖然是少女漫畫,主題像是少女戀愛,而的確也有戀愛戲分。

但是中間絕大多想要表現的,卻是勇敢活著的努力。

戀愛線我就不暴雷了,雖然大家愛的cp各有不同,璃空我也是小小震驚了一下戀愛走向~

但其實真實的人生又何嘗不是無法預料到的呢?感情本來就是如法被人強制決定地。

無論是朋友之間、學校霸凌、家庭失和、情緒勒索、兄弟情誼,各式各樣的困難會用各種方式進到我們的人生。

既使是大人,也不代表它們堅強、正確。

凡而有時候它們也會不知所措,無法承受這些重擔。每個人都需要努力,這和年紀、腳色無關。

 

在劇中,我們會看到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與他人不同因而脆弱、不知所措的父母,明明深愛孩子,卻還是選擇傷害他們。

但同時我們也會看見,珍愛孩子,既使孩子與他人不同,仍然沒有放棄守護她,無論她是什麼樣的樣貌都無條件去愛的父母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過去的事情,但我們掌握著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朋友、戀人、父母、老師。這是一部非常暖心的成長型少女作品。

雖然有時候會變成家具戰鬥番啦,不過相信少女們會很喜歡的。


新版收藏漫畫這裡買~

魔法水果籃 愛藏版 12完(首刷附錄版)

魔法水果籃 愛藏版 11(首刷附錄版)

魔法水果籃 愛藏版 9+10(首刷書盒版)

魔法水果籃 愛藏版 8(首刷附錄版)

魔法水果籃 愛藏版 7(首刷附錄版)

魔法水果籃 愛藏版 4(首刷附錄版)

魔法水果籃 愛藏版 3(首刷附錄版)

次世代續集作品

魔法水果籃another 1

 

!我是厭世少女璃空(*´`)~

我喜歡看少女漫畫乙女遊戲還有動漫!!

歡迎你到我的youtube頻道和我一起討論漫畫ε٩(> <)۶з

 

我也喜歡讀詩,交交筆友~

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線上廣播節目

也許你可以在itunesspotify或是soundcloud上找到我

目前的晚安節目是 詩中的戀愛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精打細算的小資女迷因梗圖狂熱者

想看我分享我的作品文字稿、我的日常

也歡迎你追蹤我的popdaily專欄和我的ins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法都歡迎你留言。

當然,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也很願意學習。

期待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