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列 02.00_17_36_27.静止001.png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2020年來到最後一個月,璃空這裡準備了12月年末的推薦書單以及作品情報!

除了有最新出版的異世界輕小說、璃空推薦的精選少女漫畫,還有明年值得期待的作品喔~

喜歡這個系列別忘了按個喜歡,璃空的訂閱數來到了九千大關,提前開跑1萬訂閱QA,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璃空新開的fb粉專留言喔!

那我們趕緊開始吧!

首先是輕小說的部分

81SxEU75oAL.jpg

梅蒂亞轉生物語1 世上最邪惡的魔女

メイデーア転生物語1

作者: 友麻碧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12/10

https://www1.oeya.com.tw/2mQd6

雖然是專生系列的故事,但一開場就帶了點懸疑色彩。女主角在第一世名為小田一華,在日本高中陷入青春劇情裡常見的三角戀情。眼看著好朋友就要跟自己單戀已久的男同學告白,女主角安耐不住,打算衝進修羅場時卻發現暗戀對象和好朋友已經死了。瞬間變成校園血腥故事,璃空我整個傻眼,還跳回封面去確認一下漫畫分類。

沒想到女主角被神秘人物稱作梅蒂亞,並表示無論他轉生到哪裡都會找到她並把她殺掉。

恩,看來又是個不停轉生不停殺的世紀真愛啊。

死去的小田一華在異世界轉生成為紅之魔女的後代瑪奇亞。雖然家族因為奇怪的傳聞而被稱作是邪惡魔女一族,但其實瑪奇亞的家非常的溫馨。而女主角也因緣際會撿了一個擁有強大魔力的奴隸小男孩回家當玩伴。

時光飛逝,雖然瑪奇亞與少年兩小無猜,但卻因為各種原因而被迫分開,開始了瑪奇亞漫長的尋夫之路加魔法學院冒險。

81xMxX-49YL.jpg

璃空我猜主要腳色應該會有很多愛恨揪葛,隨著女主角在魔法學院遇見更多人,男主角被困在王宮璃空我超怕我久了會忘記男主角是誰XD

91ajd7whRwL.jpg

堤亞穆帝國物語(01)~從斷頭台開始,公主重生後的逆轉人生~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作者: 餅月望 

繪者: Gilse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20/11/19

https://shopsquare.co/2mQcr

這部作品璃空非常期待,雖然故事大綱也是常見的套路。帝國皇女米雅被送上斷頭台,意外回到12歲之前的人生。身為原費柴公主的她,為了躲過斷頭台結局,只好開始計畫拉攏人脈、好好經營未來。

畫風看上去非常可愛,感覺會是溫馨歡樂向的作品!

 

91He2pheymL.jpg

身為前貴族大小姐兼未婚媽媽,女兒們太可愛了就算當冒險者也一點都不辛苦

元貴族令嬢で未婚の母ですが、娘たちが可愛すぎて冒険者業も苦になりません2

作者: 大小判 

繪者: まろ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20/11/18

https://buyforfun.biz/2mQcu

這部作品非常非常的可愛,超強的美女冒險者夏莉,帶著兩個超可愛的女兒生活的故事。女主角媽媽除了是銀白髮之外還是異色瞳,一隻眼是紅色瞳孔、另一隻是藍色的。為了與女兒們好好生活,超強媽媽每天努力殺怪、賺錢生活。有著不輸S級冒險者能力的她被稱作劍鬼。能力強到見鬼。

91+4epXxRrL.jpg

故事主要都是母女三人又強又萌的養眼日常,看外掛女主角養成兩個美少女實在是太幸福了。

但是璃空我真的很好奇身為前皇太子未婚妻的女主角,倒底是如何生下兩個超可愛的女兒的呢?

總不可能是女兒自己從石頭蹦出來的吧~到底父親是誰呢?

61sq4KeDo-L.jpg

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

婚約破棄から始まる悪役令嬢の監獄スローライフ 上

作者: 山崎響 

繪者: 鍋島テツヒロ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09/16

https://wonderfulapple.net/2mQcw

是璃空前陣子超級大推的輕小說,因為原本璃空看了漫畫就非常的喜歡。

看被誣陷、被關進監獄的女主角用智商和權力輾壓反派,在監獄之中過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好,還可以跟各國貴族開派對,讓讀者大快人心的同時也笑點滿滿。

比較沒有複雜的情結跟揪葛,而且只有上下兩集,雖然有點不捨但卻是非常好收藏的作品喔!

 

漫畫的部分

product_202010191632561.jpg

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

婚約破棄から始まる悪役令嬢の監獄ソロライフ

作者: 平未夜, 山崎響, 鍋島テツヒロ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11/11

延續小說的部分,這部作品也有漫畫版本。部過小說當然是更細節更多劇情內容。如果是對這部作品有興趣但還不知道要不要下手的人就可以先看漫畫,漫畫劇情大幅精簡,但也很精彩,所以不訪可以先參考漫畫再來決定要不要衝一波小說喔!

513om0TXnKL._SX355_BO1,204,203,200_.jpg

鐵壁蜜月 1

鉄壁ハニームーン

作者: 田中機械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07/17

https://ibanana.biz/2mQcx

鐵壁蜜月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喜劇戀愛漫畫。女主角是有著超強怪力的女高中生,雖然瘦瘦小小一隻,為了代替的母親養家兼職各種苦力工作。熱心助人又力量強大的她,誤打誤撞拔起了強者才能拔出的石中劍。對,你沒聽錯,就是石中劍。於是她就莫名其妙成為了富二代男主角未婚妻候補人選。

9784592227632-e1601455015397.jpg

在男主角家族之中有個莫名其妙的規定,那就是女主人一定要非常強。原本女主角只是不小心走錯攝影棚,但是為了可以還清家中債務她決定擔當美型男主角榮的未婚妻兩個月。

而這兩個月之中,怪力高中生少女和腹黑美少年就展開了吐槽點滿滿的搞笑浪漫喜劇囉!

璃空我個人很喜歡故事的人物設定,但我看最近的內容感覺男女主角既使心意相通之後也是挑戰接連不段,還出現了超強勁敵,讓璃空爵的有點脫戲,我想要看兩個人甜甜蜜蜜談戀愛啦!

21828351169253_371.jpg

公爵千金的本領 (7)

公爵令嬢の嗜み (7)

作者: 梅宮スキ, 澪亜, 双葉はづき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10/26

https://ibestfun.net/2mQcy

公爵千金的本領不知不覺台灣也出版到了第七集,離完結又近了一部。想當年璃空得知第一集要出版時跟一群小夥伴們可是歡天喜地的,中間還一直擔心銷量不好會被腰斬。還好一炸眼時光飛逝,第七集也順利出版了。大家還不買爆嗎?

第七集除了我們的女主角艾莉絲又遇上了國際麻煩,同時也收錄了女主角同樣迷人的母親,公爵夫人的故事。

321806000628.jpg

其實我覺得像這類型的輕小說以及漫畫在故事續集封底的簡介上透露的劇情都不是很詳細、也沒有完整的前後連貫介紹,如果沒有看過前面的內容或是有朋友推薦都很難引起路人的興趣,這樣子在銷售上就感覺會比較吃力。因為只有原本就看過作品的紛絲才有可能賣續集。但其實璃空我也很喜歡可以直接從中間開始閱讀的故事,如果覺得有趣在一起把前面的劇情補起來。

要推坑真的都得靠粉絲的愛啊~

21908922474020_395.jpg

忍戀 1

忍恋

作者: 鈴木JULIETTA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20/08/28

https://igamepark.biz/2mQc-

忍戀的畫風對璃空來說並不是特別亮眼,人物看上去總是給我一種像小孩子的感覺,但是故事簡單很好理解,雖然有點老套但是讀起來野蠻順暢的。而且我很喜歡讀者會把不同角色的立場跟心境好好傳遞出來的分鏡安排,讓那些不是那麼討喜的腳色也能很立體,讓人理解。

81zM+p+jMXL.jpg

劇情講述在忍者村有一群小忍者們每天都在訓練,有一天天賦異稟的小女主角遇見了同樣還是小朋友,來挑自己的專屬忍者的超級富二代男主角。兩人約定好將來要再見面,但是多年過去女主角還沒等到男主角來接自己,而忍者村裡最美的女孩卻意外變成了豪門丟失多年的女兒,即將與長大的男主角結婚。

恩,我知道聽起來有點複雜,但其實真相更複雜。因為其實女主角材是真正的那個走丟的女兒。

好了,我就不繼續暴雷了。這部作品除了女主角很可愛之外,人物內心的心境轉變以及他為甚麼會產生這樣的行動都交代的還不錯。每個人站在不同位置上,不同立場、不同心境、不同願望,最終導致不同的結局。

100001523850001.jpg

我的獵戶座 1

僕のオリオン

作者: 川端志季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08/28

https://product.mchannles.com/2mQd0

我的獵戶座這部佐品璃空一開始一為是普通甜甜青澀戀愛,結果進展到中間突然變成懸疑漫畫,還好後來還是回歸正常,想多了想多了。

女主角小絃是個看上去普通、不起眼又害羞的孩子。而男主角則是外表帥氣但內心容易自我厭惡的帥哥。小絃默默喜歡上男主角之後每次都會在日記中記下她的心情,日積月累就變成了滿滿一本的愛的日記。最後她把這本日記送給了男主角冴門。乍聽之下這個行為有點沉重,但因為小絃的自卑和善良讓冴門漸漸喜歡上了她。

d65d6ed4-28f7-4224-8180-85f24d14b7e7.jpg

可是小絃身上卻有許多未解之謎,讓冴門連想要跟小絃作朋友都歷經一翻波折。就算想要更進一步,卻又有另一個神祕人物執著的近乎變態纏在小絃身邊。

原本青澀校園戀愛越看越沉重,但也呈現出了各式各樣的青少年心理問題。自卑、弱諾、自我厭惡、自我期待、過度依賴等等。看著看著女主角小絃真的挺了不起的呢~而我們的男主角也正在治癒女主角的路上向前邁進。

推薦給對青春期人際關係迷惘、喜歡特別著重描寫心理狀態的故事的讀者喔!

9784592215639-e1601455615233.jpg

執事・黑星不服從 1

執事・黒星は傅かない

作者: 音久無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09/11

https://whitehippo.net/2mQd2

執事・黑星不服從是璃空蠻喜歡的作家音久無的作品之一。之前完結了的作品黑伯爵寵愛的星星很受到歡迎。這次的執事與大小姐組合也是走一慣的甜寵路線。可愛的千金和她不正經的帥氣執事,一邊看女主角慢慢學習成長,一邊看男主角癡漢又可愛的陪在女主角身邊,

81SUI9oIvSL.jpg

霜月老師的不甜膩戀愛講座 1

霜月先生の甘くない恋愛講座

作者: 香魚子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09/18

https://easymall.co/2mQd3

霜月老師的不甜膩戀愛講座是一部很可愛的師生戀題材作品。雖然是師生戀但男主角其實是女主角的家庭教師。

高中生女主角愛理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但是這樣的他遲遲不敢再朋友們面前承認自己是個母胎單身,反而要顧作強者姿態拼命掩飾自己不順利的戀情。而這樣的他卻遇上了媽媽強行帶來的帥哥家教,帥哥家教男主角馬上就點出了女主角的各種問題,並一一的讓她學會好好經營關係,了解其他人的優點。不知不覺就變成了一堂戀愛講座。

其實在青春期的校園之中,總是不自覺的會有各種比較心態、自我中心和各式各樣難以啟齒的競爭壓力與迷惘。那都是很正常的,因為人們總是透過互動經驗不斷學習並從中養成自己的性格。

與其說是戀愛講作,璃空覺得更像是情商講作呢。課本可以教我們讀書學習,卻沒有多少大人能教我們生活上的人際交往情商。

雖然女主角一開始實在有些不懂人情世故,卻也是非常貼近每個青春期少女的心。看帥氣的霜月老師一步步訓練女主角的情商,少女心又復活滿點了呢!

不過話說人家女主角媽媽請妳過來是要你教人家讀書的吧XD

321911000145.jpg

因為成為魔王的得力助手,只好惡改原作(1)

魔王の右腕になったので原作改悪します

作家:慈朗有葉、木村

原作家名:じろあるば、木村

原出版社:小學館

出版社: 長鴻出版社

上市日期:2020/12/16

https://dreamstore.info/2mQdG

這部作品主要就是一個為愛改原著的故事,前世在日本社會中擔任社畜的女主角,每天都過著過勞的生活。生活之中唯一的慰藉就是偶然看到的漫畫中的帥氣魔王。為了這個魔王本命,女主角在生活中努力賺錢、努力當社畜,為的就是買漫畫周刊、寄讀者回函幫自己最愛的腳色衝高人氣。

但不幸的是,作為一部不怎麼熱門漫畫的反派,魔王最終還是死在了勇者手上。

失去了最愛的本命女主角的生活等於失去希望,於是就很理所當然地失足,轉升到了異世界。

在異世界中,女主角變成了一個小女孩,掉在魔王家門口。這讓他又重新燃起了希望,誓死要陪在魔王身邊,徹底改變她的命運。

EkG1vvDUcAYJMp1.jpg

最後在這次的推薦書單結束之前,還想跟大家分享璃空看到

近期值得期待的授權作品

71tW4V3Np6L.jpg

長鴻出版社

異世界に救世主として喚ばれましたが、アラサーには無理なので、ひっそりブックカフェ始めました。 1

原作/和泉杏花 構成/近江穀 作畫/桜田霊子

 

雖然璃空還沒看過這部作品,但在取得授的名單當中看到她的時候我就google了一下,發現這部作品的畫風感覺很不錯,應該會是個值得我們關注的異世界題材作品喔!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2020年最後一個月的書單推薦,這些作品都歡迎大家關注、追蹤,明年的漫畫展可以去買一波!

璃空今天介紹的漫畫你最感興趣的是哪一部呢?有沒有介紹到你的收藏作品!

歡迎大家留言推坑、分享。也別忘了幫璃空按個喜歡!因為有大家的陪伴,璃空不知不覺也即將面臨一萬訂閱的挑戰,看到影片結尾的你,想必也訂閱開啟小鈴鐺了吧~如果妳想參與一萬訂閱QA 可以到璃空新開的fb粉專或是ig留言喔!

131589578_3479681542086725_2750729520085520777_o.jpg

最近璃空看到夢夢月刊即將畢業,真心覺得衝擊非常大,很捨不得。璃空小學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每月的夢夢發刊日和甜芯發刊日。因為學校旁邊的便利商店都只賣兩本,所以我總是要搶著一放學就衝去才能買到。

而且當時我也會到郵局買郵票,寄讀者回函抽獎品。我的童年因為漫畫月刊而多了很多回憶與夢幻的少女心。

真的很感謝出版社的辛苦與漫畫家們帶給我們的快樂,希望未來不管是實體漫畫單行本、還是電子漫畫,大家都可以盡可能的支持出版社幫我們出版好作品喔!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