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

因為我的頻道主要都是推薦我非常喜歡的漫畫

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推薦

追漫畫必備的APP和網站推薦!

序列 01.00_11_46_09.静止002.png

其實有很多很棒的作品如果不會外文又還沒有正版代理就真的只能靠一些漢化組幫忙翻譯讓我們這些宅宅們看的到。

我的頻道推薦的漫畫也是盡量都放上它的原文書名跟出處,希望大家多多關注它們,讓出版社願意出版。

但同時為了讓這個創作生態可以更好,也不能鼓勵大家去盜版的平台看漫畫。

所以今天介紹的內容呢,都會是有正式代理版權的看漫畫平台。

希望大家可以在經濟允許的狀況下支持喜歡的作者與作品,讓我們有更多的精緻漫畫可以看喔!

不過影片的最後我也會和你分享,如果有作品還沒被正式代理,而你真的很想看的話,可以建議你用甚麼方式找到他。

那我們開始吧


首先第一個是非常知名的LINE WEBTOON

它是是韓國Naver公司的網路彩色漫畫平台,在世界各地都有專門的服務版本。

WEBTOON的漫畫使用方式是採付費搶先制。

可以透過時間的推進解鎖新的漫畫集數,但也可以儲值代幣搶先看最新的內容。

就是一個抓住讀者胃口的機制。因為看漫畫就是想一直看下去看到不能再看為止。所以一但課下去實在很難停下來。

時間就是金錢,這個消費模式完全體現了這句話。

但使用上無論是操作方式、介面設計以及平台裡面提供的漫畫都是非常精緻的。

無論是男生女生都能找到許多好作品,儲值不儲值都能快樂追漫畫。

WEBTOON在世界各地發展的同時也會在當地徵稿培養新人漫畫家,培養市場以及群眾關注度。

og_tw.jpg

我的頻道裡推薦的好看韓國漫畫有非常多都是在韓國的WEBTOON上熱門的作品。有些作品在韓國完結後會改編成電視劇,有的也會順利代理成中文版本出現在台灣的LINE WEBTOON上!

如果想要看韓國的漫畫就要另外跨區下載韓國的版本並申請帳號。

之後也會另外再製作一集我的WEBTOON漫畫推薦,歡迎大家多多交流喔!


6264eb1c75751fa85b233954aff7b15a.jpg

再來要介紹的是comico。

Comico呢也是韓國的公司開發的

Comico的漫畫也是有中文、韓文、泰文、西班牙文等世界各地的在地化版本。

不過跟WEBTOON比起來,平台中的日系漫畫比較多一些。一樣有世界各地的漫畫,但日本漫畫相較起來引進的更多。

他也同樣是採時間解鎖的閱讀方式

但同時必須搭配作品的閱讀券,或是利用廣告蒐集免費代幣。

軟體的使用上比較沒有WEBTOON那麼順暢,但也是非常值觀,好用的了。

WEBTOON的其他獲利模式是透過作品聯名,以及翻拍電視劇等方式經營。

而偏日系風格一些的comico是以生產周邊商品、販售實體書、以及line貼圖等方式經營。


kkmhapp-desc_2c5dc98.png

下一個一樣也是採用時間解鎖的閱讀模式。

基本上這種閱讀方式是主流,因為可以讓還沒有消費能力的人不花錢也享受的到,而有銷能力的又可以滿足到。

漫畫產業本來主流客群就是年齡層比較輕的一群,先抓住它們,它們總有一天也會長大,也會有錢可以來消費的一天。

而快看漫畫app是大陸的,2014年9月在北京創立。透過儲值平台內的kk幣解鎖漫畫劇情。

這個平台內不僅有大陸自己大量的漫畫作品,最厲害最難被超越的就是它們代理作品的速度神之快。

很多璃空才剛從一些韓國平台上關注到的熱門超好看漫畫,希望有人能代理的時候,快看漫畫就立馬拿下了。

速度和作品量實在是很厲害。不得不佩服。

不過我覺得它們相較於其他平台再付費上門檻比較高。

因為要簽到領代幣,想看最新的話數同行比也不算便宜。初期剛註冊給的代幣很夠用,但後面要靠運氣又有很多花式玩法就讓人覺得課金方便多了。

但是為了正版好漫畫,能不課下去嗎?


QQ_AC.jpg

騰訊動漫以陸漫和日慢為主,電腦網站和手機APP都設計的順手。除了有漫畫之外也有輕小說以及動漫作品上架

不過站內的漫畫作品分成免費與付費內容,基本上有人氣的作品更新到一定的數量之後都會開始出現收費章節。

想要看一定要付費,當然許多作者也是因此才能產出更好的內容。

不過除了付費章節之外它們也有月票打賞的營利方式。

透過讀者的支持幫助作品曝光獲得聲量同時也會時不時有抽獎活動。

這樣的平台競爭非常激烈,作者壓力也是非常大。

因為排名隨時都在刷,永遠被粉絲與排名追著跑。想想就心累,不過也因此的確有不少作者因此賺進大把鈔票與名氣。

當然,這些都是新鮮的肝換來的。


device.png

最後要來介紹的是亂搭租書網。

亂搭沒有開發app,但是他們的網站也有手機版介面。

所以無論是電腦或手機操作都很簡單直觀。

亂搭比較特別的是它有特別多適合女性族群欣賞的限制級作品

我們都清楚男生會看小黃片跟小黃漫,但是男生跟女生在對這類作品的喜好與在乎的劇情是完全不同的。

女生也有女生愛看的小黃漫,亂搭就提供了非常多種選擇。

116700435_2742503642686357_8831714211477220232_o.jpg

不過除了女性小黃漫當然也有很多普遍級的純愛漫畫啦!

同時也有愛情小說。

基本上就是正版的漫畫店子書平台。以一話一話的方式販售,每一話都有試讀內容,雖然很短啦!但還是可以看看畫風。

而且每部作品下方讀者的回饋也都很有參考價值。

無論是有出版社正式代理出版的日本漫畫,還是沒有實體書出版的漫畫,在這裡都能找到高清正版的內容。

不過相對的它就是很正常的電子書付費價格。

一本書的內容需要分成好幾話購買。

優點是如果看到一辦不想看了可以不用一次花太多錢。

再來是有時候站內會有促銷活動,有些話數會限時免費,可以搭配活動做消費組合。

又或者有習慣買實體書的讀者可以先看看前面的內容,不用一次去書店猶豫要不要買一整本。

但同時缺點就是每一次要看一集都會分成好幾話看,每次看完一話要接下一話又要再付款就會覺得很煩,感覺一話內容很少。

但其實並沒有。

消費金額也分成了限時閱讀與永久閱讀兩種價格。

限時時間內閱讀的價格當然比用酒閱讀權便宜,但換算下來其實也沒有差非常多。

主要還是看大家的閱讀習慣囉!


126009-832586.jpg

支持正版的看漫畫平台之所以很重要,因為身為讀者必須要改變創作者的工作環境與待遇才能讓這個產業蓬勃發展永續經營

許多漫畫家話漫畫到最後都生病,身體出現狀況。要不然就是賺的錢不夠養活自己。

但是這些正版平台越來越主流之後,漫畫家們開始有固定可以休刊休息的時間,有足夠的收入畫畫,甚至可以發展周邊。

而我們在一人一點點支出的狀況下則是遇見了更多美好的故事,也有越多的出版社看到錢途,願意代理我們所喜歡的、可能一開始並不適主流的那些作品。

當這個世界認為這個產業是蓬勃發展前途光明的時候,相信那個以成為漫畫家為志願、或是以看漫畫為最大愛好都不會被人認為是會餓死自己不務正業的次文化的世界就離我們更進一步了。

如果在璃空的頻道推薦裡有妳有非常想看的漫畫,但是卻還沒有正版代理翻譯。

璃空我在整理資料的時候都會盡可能的附上原文作品名稱,你可以透過原文書名或是因文版書名搜尋看看,也許就會找到有在翻譯英文版本或是中文版本的漢化組喔!

許多漢化組都是靠愛發電,透過粉絲們的小小支持繼續下。而這些漫畫正式有了正版代理之後,一般也都會在停止漢化,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正版喔!


 

!我是厭世少女璃空(*´`)~

我喜歡看少女漫畫乙女遊戲還有動漫!!

歡迎你到我的youtube頻道和我一起討論漫畫ε٩(> <)۶з

 

我也喜歡讀詩,交交筆友~

所以我製作了一個線上廣播節目

也許你可以在itunesspotify或是soundcloud上找到我

目前的晚安節目是 詩中的戀愛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精打細算的小資女迷因梗圖狂熱者

想看我分享我的作品文字稿、我的日常

也歡迎你追蹤我的popdaily專欄和我的ins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或是想法都歡迎你留言。

當然,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也很願意學習。

期待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Li Kong璃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